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递>>正文

广中医境外学生赴惠州开展2016境外学生印象岭南行活动
2016-10-17 17:56 luguanru  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工作办公室

1015-16日,为了帮助境外学生更好地认识了解岭南文化,在国际学院的组织下,来自美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五十余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来粤奖学金生、韩国东义大学交换学生以及部分港澳台学生干部赴惠州市开展2016境外学生印象岭南行活动。

中医中药行,认识岭南中医中药现状

当大巴驶入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大门时,一股浓郁芳香的中草药味道扑面而来,同学们也顿时精神起来了。

在企业负责同志的引导下,学生主要参观了中药提取车间,了解中药提取的生产工艺。公司陈新泉执行董事介绍,目前公司现拥有的十一个剂型12条生产线全部通过国家GMP认证,提取车间年加工中药材可达2万吨,是广东省规模最大的中药提取车间之一。同学们对车间规模以及设备感到震撼,并围绕药材来源、提取工艺等相关问题与药厂负责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中药企业的运营和相关技术有了初步的了解。

中医中药行的第二站来到了罗浮山。主要参观了葛洪博物馆、白药油博物馆以及罗浮山百草园。在博罗县卫计局崔爱民副局长的详细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葛洪在罗浮山行医用药的历史典故以及罗浮山中草药种植的情况。

通过第一天的中医中药行,也是一次中医药实地教学课程,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医药企业的现状和内部运营,以及岭南地区中草药的生长和种植情况,进一步提高了境外学生对来粤学习中医药的兴趣与自信!

城市科技行,了解南粤高新科技发展

印象岭南行的第二天,来到了惠州仲恺东江科技园参观了雷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广东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两家高新企业。

境外学生选择来粤学习中医的主要原因除了选择学校的综合实力外,也是看重了广东的经济发展实力。当亲眼看到全自动化的生产线时,都不禁感叹科技发展对生产力的影响之巨大,也对广东经济科技的发展表示赞叹。

通过第二天的城市科技行,让境外学生亲身感受中国制造的实力以及城市发展的现状,也增强了他们对来粤学习的自豪与自信!

    2016境外学生印象岭南行活动通过两天不同的主题的参观学习,让境外学生多方面地了解和认识广东在中医药、高新科技以及城市的发展,为同学们今后在粤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