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递>>正文

国侨办国外司张健青司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2017-04-12 16:18 周静  培训办

 

2017年4月11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外司张健青司长一行,在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党组副书记林琳巡视员等人的陪同下来我校就海外中医药行业负责人研习班的相关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王省良校长会见了张健青司长一行。许能贵副校长主持会议。

王省良校长代表学校对国侨办和省侨办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海外校友在华人华侨中医社团组织中的主要作用和影响力,并指出我校对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高度重视,愿意充分发挥我校的中医药教育资源优势,积极配合国侨办全方位地为华人华侨提供优质、系统的教育培训,助力海外中医行业水平的提升,扩大中医药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华侨华人研修方面的教育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健青司长介绍了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签署《关于推进中医药海外惠侨计划的战略合作协议》的背景以及既往举办的历届华侨华人研习班的情况。张司长指出,为更好的发挥广东侨务大省和中医药强省的优势,国侨办决定将举办2017年海外中医药行业负责人研习班的具体工作交由广东省侨办和广州中医药大学共同完成,希望省侨办和我校通力合作,认真做好前期筹备等相关工作。张司长还指出,要通过这次研习班为培养海外中医药领军人物,为引领和指导国外中医药行业的发展,为国家“一带一路”重要战略做好服务。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游江处长就我校前期所做的课程安排等工作做了汇报。省侨办林琳副书记、国侨办亚洲处文雪处长分别结合广东侨务工作的实际和既往办班的经验做了介绍。

座谈会结束后,张健青司长一行还考察了会议场馆和设施,参观了校园和广东省中医药博物馆,对我校的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先进的教学科研设施赞誉有加。

根据《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中医药对外交流与合作中长期规划纲要(2011-2020)》,以及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海外惠侨工程——中医关怀计划”整体部署,为整合两部门资源,进一步促进中医药海外发展、服务以华人华侨为代表的世界人民健康福祉,2015年3月6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京签署《关于推进中医药海外惠侨计划的战略合作协议》。为落实合作协议,近年来,在北京、天津等地先后举办过面向海外中医界华人华侨社团负责人的研习班。今年秋季将有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海外华侨华人中医社团负责人来我校学习。我校将在国侨办和省侨办的指导下,开展一系列培训项目,以增强海外华人华侨对我国中医药行业发展的了解,提升中医水平和诊疗技术,为推动中医药国际化作出积极的贡献。

参与此次调研的同志还有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外司亚洲处文雪处长、综合处吴刚处长,广东省侨务办公室文化教育处吴晓生处长、沈卫红调研员、王奕华副处长,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黎晖副处长及其他相关人员。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