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递>>正文

“五四青年节”期间,境外学生参会“忙”
2017-05-09 09:28 陆冠儒  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工作办公室


 

中医境外班港生彭熹列席省十一次学代会


彭煒熹(右二)与我校参会代表合影


5月3-5日,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国际学院2015级中医学境外班香港学生彭熹同学作为本次大会的列席代表参与了大会,也是我校首位境外学生受邀出席该大会

“代表香港在粤学生列席旁听学联代表大会,可以深入了解广东发展,同时也可以积累经验,今后为香港和广东的发展提出建议。”彭熹说,香港学生关心广东发展,主要是希望通过学习和实践,找到香港与广东优势互补、合作发展的新机遇。他还表示,毕业后的目标是继续留在广东开展中医药相关的贸易工作,并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趋势,为粤港两地的中医药发展做出贡献。

 彭熹同学与2015年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对港免试”招生计划入读我校。在校期间表现优异,除了刻苦学习外,也积极参与学校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现任学校公关礼仪协会会长,并荣获了2016年学校校园模特大赛的冠军。


新加坡女孩江绮茵青春绽放校园年度人物舞台


江绮茵(右二)在颁奖典礼现场


 5月3日晚,“以青春的名义”——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2016校园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大学城校区大会堂隆重举行。国际学院2015级新加坡留学生江绮茵同学获得了2016校园年度人物称号,这已经是自2011年以来我院连续第五年有境外学生获得该殊荣了。

 江绮茵同学来自新加坡。出身于中医世家的她,向往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远渡重洋,只为与中医知识零距离接触。她从4岁开始学习钢琴,12岁时便取得了皇家音乐学院钢琴八级认证。除了弹钢琴,多才多艺的她还精通舞蹈。作为校艺术团成员,身影常活跃在校内外各大舞台上。她和团员们凭借扎实的功底和精彩的演出,连连获得省市校级奖项。 她热爱中医药文化,对中医世界充满好奇。她喜欢翻阅古籍,探寻中医药的奥秘。学习成绩优异她,2016年更获得了“中国政府奖学金”。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