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递>>正文

西苏格兰大学健康、护理和助产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7-12-02 10:33   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工作办公室


12月1日上午,西苏格兰大学健康、护理和助产学院Karen Wilson院长、Maria Pollard副院长,及西苏格兰大学东亚区域主管陈君女士一行三人访问我校。护理学院宋阳副院长、国际学院留学生与港澳台学生工作办公室苗青主任会见了来访客人,护理学院、国际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会谈。

首先,苗青主任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她们介绍了我校发展近况:我校成立于1956年,是新中国最早成立的4所中医药高等学府之一,60余年间,在教育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并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致力于中医药文化的全球推广。

随后,Karen Wilson院长介绍了西苏格兰大学及健康、护理及助产学院概况。西苏格兰大学始创于1897年,目前共有5校区,在校生17,000人,国际学生2,000人。学校目前设6个学院,并开设涵盖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各层次的学历教育,以及多样的职业发展培训。其中健康、护理及助产学院开设本科、硕士学历教育及职业培训课程,是目前苏格兰地区最大的护理学院。该学院在包括阿兹海默症患者、老年慢性病患者等老年护理领域多有建树,收到苏格兰政府以及国际社会认可。她表示,中国和苏格兰面临类似的人口老龄化现状,老年护理领域前景可观,相信两校间存在诸多相似点,可进一步促进合作。

接下来,宋阳副院长介绍了我校护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对外合作现况:目前学院开展了从专科,本科到研究生多个层次教育。学院目前与英国斯望西大学(Swansea University)、泰国孔敬大学、印度尼西亚穆罕马迪亚护理学院等多个机构开展师生交换及科研领域的合作项目。

双方结合两校特点与优势,就开展护理专业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友好、深入的洽谈,并在开展两周学生互换,学分互认以及双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等事宜上达成一致。特别是在学生交换方面,经讨论,初步拟定该院给予我校每年6个交换生名额,并免除学生在苏格兰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该院也将输送苏格兰的学生来我校交流学习。

今年4月,该学院副院长Tim Duffy博士曾访问我校,并与我校代表就开展校际、院际合作进行会谈。此次代表团一行三人来访我校,旨在与我校进一步商谈合作项目的具体安排并推进合作事项的落实。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