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举办《新时代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工作的机遇与挑战》讲座
2018-10-24 17:40 苗青  学生管理办公室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0月22日下午,我校国际学院邀请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一仟,为我校相关部门的领导和老师做了一场《新时代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工作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

王一仟从事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11年,现任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学生事务主任,广东省来粤留学生教育管理优秀个人。在职期间,打造了世界文化节、感知中国、汉语嘉年华、中外价值观系列交流会等校园文化精品活动,并成功处理34起突发事件。

王老师从时代背景,认知升级,教育管理,发展展望四个部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了新时代来华留学生教育的思路与做法。王老师作为一线的留管干部,留学生管理经验丰富,讲座内容生动,事例详实。特别是王老师所谈到的细化完善管理制度,落实落细管理要求,不断强化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处罚措施的思路和办法,让在场的领导和老师们受益匪浅。

学校国际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以及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和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的有关领导和负责老师参加了讲座。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