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递>>正文

国际学院组织台生参加“2019年百名台湾大学生湖湘文化研学营”
2019-07-19 14:41 苗青、刘苡婷 

由教育部、全国台联主办,湖南省委统战部、湖南中医药大学、省台联承办的“2019百名台湾大学生湖湘文化研学营”于7月6日至11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开营,国际学院组织12名台湾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与来自宝岛台湾世新大学、高雄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学生深入游历长沙、株洲、湘潭等多个城市的历史文化名胜,考察当地产业。

研学活动开营仪式特邀台湾名嘴黄智贤出席并发表讲话,她表示此行就是带着百名台湾青年大学生“回家”研学,用脚步感受大陆的温度,用真心感受回家的美好。六天的行程中,同学们参观了“中国中车”“中国动力谷”,亲身体验“中国智造”的前世今生,认识中国芯、中国速度在国际社会的瞩目地位。除此之外,活动还组织学生参观湖南省博物馆的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展,考察广电“湘军”湖南省广播电视集团,游览千年名胜岳麓书院,赴中国陶瓷谷醴陵实践学习国家级“非遗”釉下五彩瓷的绘制技法,体验知名生态美食湘莲的制作工艺。六天的行程,可谓一场丰富的科技文化盛宴,既让台湾学子深度了解内地国情,也近距离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收获了满满的民族自豪感。

我校台湾同学温子慧表示,听完黄智贤女士的演讲让她印象颇深,感同身受。她认识到两岸同胞本是一家亲,年轻人更应该担起两岸和平、友好发展的重任。身为中医人要不忘初心,大力发展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中医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全人类服务。林芸安同学则被生产线的工匠精神所打动,她认为中车所出产的车,不只改变了中国的交通运输,还输出到多国,使世界各地的交通便捷,是科技领域“一带一路”的践行者。我校台湾学子的表现受到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先后登上人民网、今日头条主页,被湖南卫视采访报道。

研学活动让我校台湾学子认识到身为华夏儿女的责任与义务,为了民族的未来,两岸必须携手同行、努力奋斗,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