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递>>正文

广东新闻联播:开学啦!广东高校迎港澳台新生,便利措施暖人心
2019-09-25 14:58   广东新闻联播

广东新闻联播:开学啦!广东高校迎港澳台新生,便利措施暖人心

时间: 2019年09月02日 10:00 点击:[184]

又是一年开学季,来内地求学的港澳台学生们正陆续返校和入学,在迎新工作上,高校推出暖心服务,方便港澳台新生们迅速融入新环境。

暨南大学:

为港澳台侨生学习生活提供便利

暨南大学的港澳台侨生占了全校学生的三分之一,每学期开学前的“中国文化之旅”调研活动,为港澳台侨学生打开了一片全新世界。

暨南大学大三香港学生 李嘉琪:

学校组织了一个去西安的活动,让我们更全方位地了解中国的历史原来是这样子的,原来中国以前有这么一批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去换未来(国家)发展的路。

“中国文化之旅”是暨南大学针对港澳台侨生教学培养特别设计的一个举措。作为一所多元文化交融的高校,暨大从招生到学生在校学习生活,都有自己独特完善的培养体系。

暨南大学学生处处长 区向丽:

带领同学们在祖国大江南北去考察去实践,让同学们亲身领略祖国的美好河山,感受到祖国发展的变化,也让他们从内心更加热爱祖国。

此外,学生会、香港联合会、澳门联合会等校内学生组织,更是通过丰富多彩的团体活动,促进同学间的交流,也让大家了解了彼此不同的人文背景和环境,使大学生活更融洽。

广州中医药大学:

内地与港澳台同学同住同吃同学习

 

昨天,(8月30日)广州中医药大学迎来140多名港澳台新生。刚经历了暴雨的广州,潮湿闷热,在报道现场,一杯菊花陈皮饮让新生们直呼“好饮解渴”。据了解,广州中医药大学是全国中医药同类院校中港澳台学生最多的院校,目前在校港澳台学生1300多人。在新生的宿舍安排过程中,今年学校采取了“2+2”的宿舍安排。两位内地同学与两位港澳台同学一起住在学校的四人间宿舍。来自香港的陈泳潼和朱依玟就在自己的新宿舍,收到了师姐的迎新礼物。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中医学大二学生 黄璐莹 :

这是我从家里带来的特产,河南的胡辣汤,就想带来大家一起尝一尝,很好喝 。

广州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

香港学生 陈泳潼:

这里很舒适 ,我的室友对我们很友善,觉得挺开心的。

就读于针灸康复推拿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三年级的香港学生袁梓朗,已经在广州生活了八年,在他看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对香港学生来说,无疑提供了施展才能的广阔舞台。

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推拿临床医学院

香港研究生 袁梓朗:

中医的临床经验是很重要的,在这里学习后,就感觉不慌了,今后想以深圳为创业的中心,做线上和线下的互联网综合的中医门诊。

中山大学:

港澳台学生内地求学 融入环境收获成长

中山大学港澳台新生今天报到,正式开启了在内地的求学之旅。

已经就读于中山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三年级的香港学生陈文忠表示,来到内地上大学,学校五湖四海大家庭的氛围,让他倍感亲切。

中山大学临床医学专业

大三香港学生 陈文忠:

我的舍友都会有帮我,比如说我这一题不会写,他们就会慢慢解给我看一下。

内地的学生们说,和香港同学的相处,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也有文化上的交流,期待共同迎接精彩的大学生活。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博士研究生 卜熙:

像《狮子山下》这首歌唱的 ,我们要抛下一些区分,我们去求一些共对 ,然后一起为理想奋斗。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0NjjYLpePMOOKkYojsIV8g

来源:

撰稿人: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