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递>>正文

大公报:內地高校暖心迎港澳新生
2019-09-25 15:13   大公报

大公报:內地高校暖心迎港澳新生

时间: 2019年09月02日 16:28 点击:[202]

獲贈迎新禮物

港生深感溫暖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開學季到了,不少港澳新生首度離家開展新生活。香港新生朱倚汶坦言,對校園生活感到緊張又忐忑。來到廣州報到不久,她就在新宿舍收到了師姐的迎新禮物,讓她一下子「感覺很溫暖」。為了讓港澳學生適應新的學習生活,廣東不同高校都推出暖心舉措迎新生。

廣州中醫藥大學今年採取了「2+2」宿舍安排模式,兩位內地同學與兩位港澳台同學一起住在學校的四人間宿舍,幫助港澳學生更快融入學習生活。而在暨南大學,每學期開學前的「中國文化之旅」調研活動,讓港澳台僑學生結識新朋友,很快打成一片。

周到安排課程

「法寶袋」助適應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泉州報道:作為新中國成立後創辦的著名華僑高等學府之一,多元文化融合的華僑大學成為招收和培養港澳台地區及海外學生最多的大學之一。為了幫助香港新生更快適應在內地的學習生活,華大拿出了自己的「暖心包」和「法寶袋」。

據了解,華僑大學單獨為港澳台僑學生開設「高等數學」「大學物理」等公共基礎課程,在課程設置和學業幫輔等方面進行了周到安排。學校宣傳部、學生處通過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及新生QQ群等開展各類迎新宣傳,推送華大資訊、校園攻略等信息,幫助港生了解學校。

緊密聯繫護航

家長安心踏實

【大公報訊】記者江鑫嫻北京報道:每年開學季,北大港澳台辦的老師及志願者們都會協力幫助新生完成報到手續。每位新生會收到精心準備的入學小禮包。北京大學還特設「未名揚帆」班,新入學的港澳台本科新生將接受港澳台辦公室的垂直管理和學習生活等方面的全面指導。

北京大學招生辦公室的數據顯示,2019年北京大學(校本部)共錄取本科新生2972人,其中港澳台學生73人。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大一新生林清怡說,從獲得錄取通知書那一刻起,學校便通過不同方式聯絡港生,告知報到等細節,讓港生及家長內心更加踏實。

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8/2019/0902/343971.html

来源:大公报

撰稿人:盧靜怡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