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递>>正文

南方都市报:广州中医药大学港澳台和内地医学生盟誓“青春告白祖国”
2019-09-25 15:37   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广州中医药大学港澳台和内地医学生盟誓“青春告白祖国”

时间: 2019年09月19日 15:05 点击:[37]

9月18日下午,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千名学子齐聚国旗下,隆重举行医学生誓词宣誓仪式,以铮铮誓言告白祖国——“我把青春献给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图by 谭庆驹

国庆临近,全国各地各高校广泛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活动,千万大学生积极向党和祖国真情告白,表达坚定理想信念,抒发爱国奋斗之志。

“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学校国旗广场上,来自于港澳台和内地的千余名医学生身着红色衣服,围绕成“心”型向祖国表白,港澳台学生特意排列成“70”作为队形,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生们高举右拳,郑重宣誓医学生誓词。他们用慷慨洪亮的声音向祖国庄严承诺医学生的青春使命,用字字千金的誓言宣告要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奋斗终生。

宣誓结束后,学生们挥舞国旗向祖国表白:“祖国,我爱你!祖国,我为你骄傲!祖国,我为你奋斗!”校园内响起青春的誓言。(南都记者 谭庆驹 王道斌 通讯员 肖建喜 报道)

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190918207423.html?wxuid=ogVRcdNXNybSEyxlVDOgsXAb991c&wxsalt=0a3a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撰稿人:谭庆驹 王道斌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