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递>>正文

广州日报:感受中医博大精深,感知中国传统文化
2019-10-29 10:11 高鹤涛  广州日报

“感知中国·感受中医”文化体验营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40个国家,共91位政府奖学金生参加。

10月24-25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广州中医药大学承办,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协办的“感知中国·感受中医”文化体验营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40个国家,共91位政府奖学金生参加。

活动以中医药文化体验为主线,设计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项目,如参观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广东省中医院,举办中医药文化讲座《中医养生》等,通过了解中医药历史,亲身体验中医传统疗法的效用,感受独特的中医药传统文化。

10月25日,学生们来到广州大学城广东省中医院,学生们体验了各种中医传统疗法。一位非洲留学生就体验到火龙灸的魅力,惊叹中医的博大精深。

据介绍,火龙灸古称 " 灸焫 ",又称艾灸。以艾绒为主要材料,通过循经络点燃艾绒,直接或间接熏灼体表穴位的一种治疗方法。

现代物理学研究表明,艾灸在燃烧时产生的辐射能谱是红外线,能有效激活经穴内的能量物质 ATP,使其沿经络线产生连锁反应,激发了经气,从而调动经脉的功能,使之更好的发挥行气血、阴阳的整体调节作用。

当天,主办方还安排了留学生参观十三行博物馆、永庆坊、至信药业等,通过对繁华的中药材交易等 " 老西关 " 风物风貌的体验,了解广州作为 " 通商要津 " 的近代史。

在体验和交流过程中,能够让各国学生认识到中医药传承的魅力,感受中医药现代化高速发展的震撼,提升政府奖学金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从而促进不同文化间的交融,推进国与国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高鹤涛 通讯员 肖建喜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苏通 实习生 陈珮曦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