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递>>正文

南方+: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好河山,点燃心中爱国情!
2019-10-29 10:15 黄锦辉  南方+

祖国有多美,走一走才知晓。23日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会议厅,200多名国际学生相聚一堂,分享参加研学活动的体验。在现场,他们表示,年轻人应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加深对祖国的了解,点燃心中的爱国情。

国庆期间,广州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组织了一场特殊的研学活动,将境外华人华侨学生分成7个考察团,前往全国六个省份进行调研,开展系列历史文化学习活动。考察团行程横跨中国1097公里,北至西安,南至江西,西至云南。

“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湖南之行,国家学院2015级本科生冯仕达收获颇丰,令他印象最深的是湖南韶山毛泽东故居里的一件睡衣,“竟然有73个补丁”。 他感慨,虽然现在日子不似过去艰苦,但年轻人应发扬先烈精神,保持简朴作风。

“前一天刚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第二天就见到了真实的照片。”2019级硕士研究生吴品萱是江西团的成员之一,在八一起义纪念馆,她看到了神州五号成功返航的照片,她说,很触动人心。

“想用手抚摸红船”,上海团的王倩雯说,自己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里与红船模型合影留念了。因为台风的关系,原本参观红船的活动取消,王倩雯没机会看到嘉兴南湖上的红船,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弥补遗憾。

在研学活动中,7个考察团的同学一起观看阅兵式,并通过情景剧、中医知识竞赛等方式,为祖国庆生。

“祖国有多美,要亲眼去看;国家实力有多强,要亲自体验。”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表示,未来广中医会继续举行类似活动,让学生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汲取祖国的澎湃力量,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

“让我们一起来唱一首《歌唱祖国》吧!”在分享会最后,澳门中联办广东联络部副部长李国文提议。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嘹亮的歌声,回荡在夜幕降临的校园内,源源不绝。

【记者】黄锦辉

【通讯员】肖建喜

【摄影】黃庭贤 张骋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