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递>>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班会——榜样的力量学习分享会
2019-10-31 12:02 苗青 


2019年10月24日下午,国际学院2018级二院境外班在大学城教学楼A310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班会——榜样的力量学习分享会。分享会上,邀请了2017级香港学生程子珈、张家维、黄天赐、罗群凤、何舒晴等5位学长为2018级同学分享中医药学习心得。此次主题班会由班级负责老师苗青老师主持。

在组织主题班会之前,我们对同学们中医药学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全面调研。根据同学们普遍反映的痛点和难点,有针对地开展学习分享活动。

分享会上,学长们各怀独门秘籍,毫无保留地与师弟师妹们分享,希望中医学习的一些普遍规律可以让师弟师妹们少走弯路,从而让学习更加高效。

程子珈,2017级二院境外班班长,连续两年名列班级第一名,37岁,现为两个孩子的母亲

在分享会上,程子珈说,虽然她的年龄是班级较大的,但是学无止尽,只要你坚定信念,一定能战胜所有困难。“博极医源,精勤不倦”是她学习的座右铭,这句话每天就像闹钟一样激励着自己博览群书,发奋图强。程子珈同学重点分享了她在《中药学》课程学习的心得,尤其是中药的一些有效记忆法。她补充说,医者的初心是救死扶伤,因此医学的学习没有重点,所有内容都是重点,从一开始你就要本着严谨的态度去精研,这才是一位医者应有的职业素养。

黄天赐,2017级一院境外班,连续两年位列班级前三。

黄天赐用半个小时的时间为师弟师妹们上了一节生动的中医学课,他将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等课程融会贯通,强调中医的学习要学会构建中医思维,以及通过自己总结分析后的一些中医药学习重点。他特别提到,在中药学的课程学习中,要善于发掘中药材的特色,归类学习,不要死记硬背,让学习变得有趣起来。

此外,张家维、罗群凤、何舒晴分别分享了《内经》、《中医统计学》、《预防医学与免疫学》等课程的学习心得。

参加分享会的同学们表示此次分享会开的非常及时,非常有效。师兄师姐分享的学习方法让他们豁然开朗,对于今后的中医学习也更加有自信。中医药是祖先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作为一名中医院校的学生,将秉承“厚德博学、精诚济世”的校训精神,以榜样为表率,熟读经典,精研临床,练好本领,把这一财富继承好、发扬好、利用好。

此次班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学院希望通过分享会,以典型树榜样,以榜样弘扬青春能量,寄望同学们不忘医者初心和使命,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真心、恒心和爱心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