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第三届加拿大国际中医药学术研讨会暨首届白求恩故乡中医节通知
2017-03-23 15:12 吴静  外事科

各位专家、各位同仁:

随着中医药国际化进程,中医药针灸在加拿大越来越受重视。2016年9月,第二届加拿大国际中医药学术研讨会在加拿大西部温哥华成功举行,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领导率领专家代表团出席,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吸引了大批本地及世界各地的中医从业者参加。

为进一步加强中医药学术交流和合作发展,主办方定于2017年10月8日至9日在加拿大东部的多伦多举办第三届研讨会。大会将再度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专家代表团与当地中医界共聚一堂进行学术交流。同时,主办方还将在多伦多市郊白求恩故居所在地举办中医节及其他学术交流活动。十月份是加拿大最美丽的季节,金秋枫叶万山红遍,我们诚挚与您相约白求恩故乡,共享盛会,美丽加加拿大欢迎您!

一、会议地点

加拿大,多伦多,万锦市议会厅(Markham Civic Centre, 地址:101 Town Centre Blvd, Markham, Ontario, Canada)

二、会议主题

中医药国际合作与临床特色技术

三、会议时间与内容

2017年10月6日:抵达加拿大多伦多

2017年10月7日:与当地学术机构进行学术交流

2017年10月8日-9日:第三届加拿大国际中医药学术研讨会(多伦多)

内容包括:中医药针灸国际化高峰论坛;中医药针灸学术报告;中医科研、教育、和行业管理专题论坛;针灸临床特色技术现场演示讲解等

2017年10月10-11日:白求恩故乡中医节学术交流活动(格雷文赫斯特市,City of Gravenhurst)

内容包括:参观白求恩故居,义诊活动,纪念活动,中医药发展座谈会

2017年10月12日:离开多伦多

2017年10月13日:抵达广州

四、主办机构

世界针灸联合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加拿大汉博理工学院

五、协办机构

加拿大中医学会,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安河中医师针灸师公会,加拿大中药商会,安河针灸协会,加拿大慈济基金会,约翰·珍妮中医学院,加拿大针灸中医学院(排名不分先后)

六、大会主席团

大会荣誉主席: 王省良(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

Jason Powell(汉博健康学院院长)

Frank Scarpitti(加拿大多伦多万锦市市长)

大会主席: 许能贵(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

李灿辉(广中医加拿大校友会会长)

大会共同主席: 张金达(世针联副主席)

符文彬(广东省针灸学会会长)

蔡理平(广中医加拿大校友会共同会长)

学术委员会主席:唐纯志符文彬(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院长)

王小云(广东省中医院大妇科主任)

柴铁劬(广中医加拿大校友会副会长)

大会秘书长: 游江 (广州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院长)

倪张俊(广中医加拿大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七、会议征文

(一)征文范围

1.中医药针灸经典理论的传承发展

2.中医药针灸临床实践:临床研究进展、疑难病中医治疗、老中医经验总结、养生保健等

3.针灸推拿手法流派的传承与发展

4.不孕不育症及相关疾病的中医药针灸特色治疗

5.中医药在加拿大立法规管后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6.中医药国际化合作发展:中医药科研、教育、医疗、企业等方面国际化发展战略模式探讨

7.中医药针灸国际化合作创新研究思路与方法

8.中药种植经验与方法

(二)格式要求

1.论文一律采用Microsoft Word文档,字数要求在5000字以内,中英文均可,并附中英文摘要,摘要字数为200-300字。

2.论文题目、作者姓名、摘要、关键词均须按常规论文格式要求,用中文、英文列出。

3.论文审核:大会有权取舍论文,大会收录的论文将编辑成大会论文集光盘和论文摘要汇编,大会将推荐优秀论文于相关海外英文中医药类杂志发表。

4.论文收稿截止日期和投提方式:论文截稿时间2017年8月15日。

5.大会演讲:论文一经选入大会发言者,须在2017年9月15日前向大会提供演讲PPT(中英文双语),发言者用母语演讲,大会安排同声翻译。

八: 会务费

每人800美元

汇款信息:

加拿大枫叶银行:Scotiabank;

地址:649 Danforth Ave. Toronto, Ontario, M4K 1R2, Canada;

银行号Institution Code: 002;

转账号Swift Code :NOSCCATT;

账户Account: 21212 00354 16

九、会议详情查询,报名及投稿

第三届加拿大国际中医药学术研讨会官方网站:www.tcmconference.ca;

投稿邮箱info@tcmconference.ca;联系人:倪张俊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