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转发国家移民管理局疫情防控期间我国内地居民出国出境重要提醒的通知
2020-01-30 12:54  


各位师生: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一些国家、地区已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入境管制措施的情况,为保障我国公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出入境秩序,国家移民管理局针对内地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国出境发出了重要提醒。

一、合理确定出行时间,避免不必要损失

减少人员跨境流动有助于防控疫情。根据当前实际,建议内地居民合理安排出国出境计划,如无特殊需要建议推迟出行时间,确有特别情况需要出国出境的,应提前了解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当前对人员入境管理的相关规定,避免因无法入境造成费用和时间损失;确需出境且前往国家、地区允许入境的,应提前到达出境口岸,留出足够时间接受相关部门检查;出现发热伴有咳嗽、呼吸困难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病状的人员应当立即停止出入境旅行并立即就医,如实向有关管理人员说明相关行程和搭载的交通运输工具信息,以便移民管理机构会同有关部门迅速采取排查措施。

二、密切关注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入境管控措施

   如确有需要出国出境,国家移民管理局建议内地居民提前向有关国家或地区驻华代表机构、航空公司或境外接待单位了解清楚目的地国家或地区采取的入境管控措施情况再作安排。

据当前国家移民管理局掌握的情况,目前已有朝鲜、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卡塔尔、日本、越南、印度、英国、印度尼西亚、法国、缅甸、意大利、阿联酋、斯里兰卡、澳大利亚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对来自中国内地(大陆)的旅客入境采取了限制性措施。目前英国航空已宣布停飞所有英国与中国直飞航班至2020年3月1日。

详情请查阅相关通知链接:

1. 国家移民管理局建议内地居民合理安排出国出境时间

https://www.nia.gov.cn/n741440/n741542/c1213955/content.html

2. 近期有关国家就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采取入境管制措施列表https://www.nia.gov.cn/n741440/n741542/c1214251/content.html

  如有相关问题,欢迎咨询我处。

  联系人:吴静;联系电话:39358477,13430365547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0年1月30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