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出国出境
 出访动态 
 规章制度 
 申办指南 
 常用信息 
 表格下载 
 常用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出国出境>>出访动态>>出境前>>正文

冼绍祥赴墨西哥、古巴、巴哈马学术交流
2019-07-15 09:39  

出访团名称

冼绍祥赴墨西哥、古巴、巴哈马学术交流

出访国家

墨西哥、古巴、巴哈马

出访任务

就医院管理、精准医疗、医疗保险体系、生物制药技术创新和传染病防治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和学术交流。

邀请函单位情况简介

圣天使医院集团(HSAI Universidad)是一家综合性医疗集团,在墨西哥城开设了4家医院分支机构:HSAI SurHSAI ChapultepecHSAI PatriotismoHSAI Universidad。开放床位约470,拥有训练有素的医疗团队,先进的设施和经验丰富的行政人员。HSAI Universidad在墨西哥城南部,建筑规模大。它提供所有学科的诊断服务和治疗。重点专科有:心脑血管外科、泌尿外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骨科和创伤科、肾病科、新生儿科,肿瘤科和慢性病科等。

古巴公共卫生部是由1983年古巴宪法颁布的卫生部门。古巴卫生部实行公立医疗体制,医疗筹资完全依靠国家税收,由人民政权代表大会负责监督其运转,医疗供给禁止私人供给,所有医务人员均是政府雇员。古巴医疗卫生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的赞誉。它的医疗保障是通过由诊所、疾控中心、家庭医生和医院组成的城乡三级医疗网络提供免费医药和医护;古巴卫生系统最大的优点是医生素质高、密度高。古巴卫生部通过建立高效完善的基础医疗体制使其用低成本取得高效益。古巴的多项重要公共健康指数都达到了世界最发达国家的水平。

玛格丽特公主医院(PMH)成立于1953年,为巴哈马所有人民提供医疗保健服务,是加勒比地区首屈一指的医疗机构,1996年成为被西印度群岛大学医学院认证为本科和研究生医学教育的综合教学医院。拥有一流的服务和医疗奖学金。它已在紧急护理服务中治疗了200多万名患者,在产科中记录了超过250,000例外科手术并登记了超过20万名活产婴儿。1996年,随着机构的扩大,在诊断和治疗医疗服务取得好的成绩,并成立了艾滋病病毒医学研究的国际中心。

出访时间及往返路线

2019年10月31日~11月10日。广州---墨西哥(墨西哥城)---古巴(哈瓦那)---巴哈马(拿骚)---加拿大(多伦多,转机)---广州

出访经费来源及预算

国际机票、食宿、会议费、保险等有关费用由第一附属医院高水平医院建设经费负责,总约人民币62038.00元。

出访团全体成员基本信息

姓名

单位

职称/职务

公示时间

冼绍祥

第一附属医院

教授院长

2019.7.15-7.19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