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外教外专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引智项目 
 外专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外教外专>>规章制度>>正文

居留许可办证流程(三元里版)
2008-05-29 14:52   外国专家管理

1、 在居住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临时住宿登记”,需要本人办理,不能代办。若为我校学生和教师,需要学校保卫处出具证明,提交护照个人信息页和签证页的复印件,以及相片一张,同时交验护照原件。办理成功即获发“临时住宿登记表回执”一份。

2、 在资格认可的照相中心拍照,获取“广东省外国人签证相片检测回执”,该回执一个月内有效,请妥善保存。

3、 若为首次在广州申请居留许可的外籍人士,请带护照和照片到广东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地址:天河北龙口西路207号)进行体格检查。若有仍在有效期内的体检证明,请带同该证明到该中心进行体检结果验证,若无法通过验证,则需要在该中心重新体检一次。

4、 请到我处领取外国专家证、公函原件、学校法人登记证和机构代码复印件。

5、 请携带以下材料到广州出入境管理处6楼办理居留许可延期:

A. 护照原件及个人资料页、签证页、居留许可页复印件

B. 外国专家证原件和复印件

C. 保健中心签发的体检合格证

D. 学校公函、法人登记证和机构代码复印件

E. 在指定照相中心拍摄的免冠彩色照片(至少两张)及回执

F. 若为转聘教师,必须提交之前任职学校的推荐信原件。

G. 请带好黑色钢笔,在出入境管理处6楼领取居留许可申请表,并在办证前如实填写好表格内的各项内容。

6、 材料验证后会获发回执一份,请按照回执指示的日期到出入境管理处6楼领取护照及居留许可,同时交纳相应的签证费用。签证费用可参考“第7项”推荐网页中的“办证费用”,但由于出入境管理部门时常调整费用,而并不在网上更新,最终费用以出入境管理处出具的交费通知为准。

7、 若有任何疑问,请浏览以下网页

http://www.gzjd.gov.cn/churujing/index_jsp_catid_67_80_131.html (英文)

http://www.gzjd.gov.cn/churujing/index_jsp_catid_67_80_130.html (中文)

若需要协助,请与我联系

我的办公电话是:39358475,手机是:13826171980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