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校友
 校友风采 
 校友新闻 
 海外校友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校友风采>>正文

华夏财富杂志的封面人物——校友张爱娜
2016-10-10 15:40 加拿大校友  加拿大校友

1977年,张爱娜医生作为文革后的首届大学生就读于广州中医药大学,1982年本科毕业后留任于第一附属医院妇科工作。她于1986年考取了广州中医药大学妇科硕士,师从罗元恺教授。1989年毕业后返回第一附属医院妇科工作。

1995年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获得针灸师执照。

2002成立了魁北克省首家妇科及不孕症专科中医诊所。

2005年应麦基尔大学生殖中心(McGill ReproductiveCentre)主任陈祥麟医生(Dr Seang-linTan)的邀请,在第十届世界生殖生育研讨会上宣讲中医治疗不孕症。

2010年因用针灸帮助席琳·迪翁(Celine Dion)做试管婴儿时怀上双胞胎而提高了针灸治疗不孕症的公信力,并因而成了2011年中国新年版华夏财富杂志的封面人物。当年42岁的加拿大籍歌后席琳·迪翁曾是世界歌坛的无冕皇后。其持续一年多的不孕症治疗和五次试管婴儿治疗(IVF)的失败受到了全世界无数歌迷和媒体的密彻关注。张爱娜医师帮助席琳迪翁成功受孕后,受到加拿大广播电台(CBC Radio)、《蒙特利尔日报》(Le Journal de Montreal)、《你好杂志》(Hello Magazine)、《路比周刊》(Luby Weekly)、《华夏财富》(FortuneChina)及其它媒体的争相报道。

2011年她应魁北克省针灸管理局邀请,举办了首次针灸治疗不孕症的专题培训。主办单位因座位供不应求而三次更换教学地点。

2011年她应邀在蒙特利尔犹太综合医院举办了关于针灸治疗妇科病及肿瘤的讲座。

由于魁北克省在2010年至2015年间提供公费的试管婴儿治疗,来诊所就诊的大多是年近40且多次西医治疗不果的疑难不孕症患者。即使是在这样患者群中,她也能以中医或中西医结合的方式使其中的一千多位喜得贵子,这充分体现了中医在治疗不孕症方面的潜力。

2016年在加拿大校友会筹办期间,她作为加拿大东部校友分会副会长积极联络在魁北克省的校友,并在与成立大会同时举办的第二届加拿大国际中医研讨会上做了题为“中医治疗不孕症的思路与方法”的讲座。

经过三十多年的临床实践,张爱娜医生计划逐步将工作重点转向选拔人才,传承技艺和向社会及西医界宣传和推广中医。

附件【华夏财富采访稿.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