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校友
 校友风采 
 校友新闻 
 海外校友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校友风采>>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报导我校加拿大校友李灿辉创办中医高等教育
2016-10-17 11:41 加拿大校友  加拿大校友

加拿大安大略省是加拿大最大的省份,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白求恩大夫的故乡。该省在2013年实施中医立法以来,中医成为正规认可的医疗专业,越来越受到重视。最近,当地政府拨款在高等院校开办中医正规高等教育。日前,海内外多家媒体报导了由我校加拿大校友会共同会长李灿辉博士负责筹建的加拿大公立汉博学院中医系首批学生入学的新闻。

人民日报海外版8月27日报导,该中医本科教育课程获得安大略省教育厅认证通过和拨款资助,成为加拿大政府拨款资助中医本科教育的先例和中医迈入主流社会的重要标志。曾参与中医立法制订安略省有关中医政策法规,并负责这个中医本科课程筹建工作的李灿辉博士是我校七七级校友,他在报导中介绍了该中医部系的课程、临床实习和科研的情况。他强调,中医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在课程设计中完整保留传统中医的核心技术和哲学思想,使加拿大本土出生的学生培养起中国传统文化的思维方式和以人为本的价值观念,把中医的精髓内涵传承下来,让中医真正扎根在加拿大多元文化的土壤。

中央电视台《筑梦中国》栏目9月22日播出了对李灿辉校友的采访,报导介绍加拿大中医本科学历课程的建立为中医药国际化和中华文明的传播创造了新的条件。李灿辉校友在采访中从中华文化传播的角度谈到,中医药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播的先导。他说:“安省有60万华裔,他们带来的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已融合成为加拿大多元文化的一部分,中医 也已融合成为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生活的一部分 ”

据悉,加拿大汉博学院与我校将在校庆期间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中医药在加拿大的发展。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