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签署两校合作办学协议
2016-11-02 09:28 黎晖  国际交流合作处、深圳特色学院筹备办公室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28日上午,我校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下称“RMIT”)签署两校合作办学协议的仪式在RMIT位于墨尔本城区的市中心校区1号楼举行。

我校王省良校长、深圳特色学院筹备办公室的王洪琦主任、深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金依俚副主任、深圳市中医院黄彬书记与RMIT的马田·比恩(MartinBean)校长、安德鲁·麦金太尔(Andrew Maclntyre)副校长、彼特·科尔(Peter Coloe)副校长以及生命健康科学学院的薛长利(Charlie Xue)院长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安德鲁·麦金太尔(Andrew Maclntyre)副校长主持。

王省良校长与马田·比恩(Martin Bean)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关于共同筹建广中医皇家墨尔本理工深圳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协议》。此份协议在前期与深圳市政府签署的三方合作办学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合作办学的学术规划和细节。两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深圳特色学院的筹建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申报和筹备的各项工作即将全面铺开。

王省良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两校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合作的里程碑。两校将以此为契机,凭借良好的沟通机制,加快商讨新学院建设的细节,并共同做好申报筹备等各项工作,促进新学院早日落成招生,为推动中医药发展的国际化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高水平科研成果。

在RMIT访问期间,双方全面回顾并充分肯定了两校在师生交流、教育、科研合作等方面保持的长期友好合作。王省良校长同时邀请马田·比恩(Martin Bean)校长出席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广州中医药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

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RMIT的Bundoora校区和市中心校区,参观了RMIT中医系教学设施和门诊,并与RMIT生命健康学院院长Charlie Xue(薛长利)教授及主要部门负责人见面并座谈,了解中医药专业及研究在澳的发展。随后还参观了RMIT的实验室、教学大楼以及相关科研教学设施,并了解了跨学科专业——生物医药工程专业及其相关研究在RMIT的开展。

RMIT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领军高等教育学府之一,为多家全球知名大企业输入优秀人才。我校与RMIT拥有深层合作的良好条件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在教学和科研等领域的长期友好合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后将在共享学科研究经验、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共同促进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

签约

赠送纪念品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