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图片新闻>>正文

马拉维总统夫人、非洲第一夫人抗击艾滋病联合会副主席格特鲁德访问我校
2016-11-10 11:18 陈二员  国际交流合作处

应国家卫生计生委邀请,马拉维第一夫人格特鲁德•穆塔里卡一行于10月29日-11月7日来华访问,推动中马及中非在妇幼保健、艾滋病和疟疾防治等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在结束北京和四川的行程后,代表团于11月5日到访我校。我校校长王省良、副校长许能贵出席接待并举行座谈,国际交流合作处、宣传部、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和科技产业园的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王省良校长代表学校向来宾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建校60年来的发展历史及教学、科研、临床等方面的主要成就。科技产业园的宋建平教授就复方青蒿素研制及快速清除疟疾项目等工作向来宾进行了的介绍。

马拉维总统夫人格特鲁德•穆塔里卡对我校在教育、科研及临床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同时高度评价我校在非洲实施的复方青蒿素快速控制清除疟疾项目,并希望派马拉维国家的学生来我校学习。

座谈会后,马拉维总统夫人参观了我校中医药博物馆,并兴致勃勃地和她的随从人员一起体验了针灸的神奇治疗作用。

格特鲁德•穆塔里卡作为非洲第一夫人抗击艾滋病联合会(OAFLA)副主席,在提高非洲妇幼保健水平、抗击艾滋病、美化马拉维等方面做出卓越贡献。此次访华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北京与其进行了会面。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