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图片新闻>>正文

第一届“香港中医执业试——(非牟利)学长同行辅导计划”在港正式启动
2017-03-23 15:09 周静  国际培训部

2017年3月19日,由我校和香港中医骨伤学会慈善发展基金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一届“香港中医执业试——(非牟利)学长同行辅导计划”开幕式在香港九龙总商会成功举行。我校的许能贵副校长,香港中医骨伤学会慈善发展基金黄天赐主席,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中医组黄杰主席,香港中医骨伤学会杨卓明理事长,香港中国医药学会陈兰英理事长,香港中联办协调部陈俊峰处长,香港九龙总商会李凤祥理事长,广州中医药大学香港校友会胡卡会长,以及该计划的召集人、辅导老师和39位学员参加了开幕式。

许能贵副校长在致辞中对辅导计划的启动表示了祝贺,对支持计划开展的各方表示了感谢。许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与香港中医药界的交流合作,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和临床优势无条件支持此项活动的开展。许校长最后寄语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早日成功考取香港的中医执业资格。

黄天赐主席代表香港中医骨伤学会慈善发展基金、黄杰主席代表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杨卓明理事长代表香港中医骨伤学会、李凤祥理事长代表香港九龙总商会分别致辞,均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速香港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助力中医药青年学子健康成长,加强粤港两地的良性交流和合作。

陈俊峰处长也在致辞时指出,我校在推进粤港医药交流方面迈出了重要的大步,希望未来能与香港继续开展高水平、深层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中医药的发展,提高香港人民的福祉。

“香港中医执业试——(非牟利)学长同行辅导计划”为一个持续性和非牟利的项目,旨在通过我校派出的资深教师面授中医各科内容,再加上多次模拟临床面试和实习操练,提高准考生们考取香港注册中医师资格的成功率。3月18日,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的王嵩教授作为首名辅导老师来到了香港,并对学员进行了第一次的授课辅导,现场反应热烈。王教授深入浅出、注重互动交流的授课风格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除了内科学,我校还将陆续派出教师赴港辅导针灸科、妇科、儿科、骨伤科和外科等科目。希望通过该辅导计划,为香港中医师执业试的准考生们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加快和夯实香港中医学子成长成才的步伐,并进一步推动粤港两地的中医药交流与发展。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