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图片新闻>>正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王笑频司长一行赴我校调研
2017-04-17 16:10 刘蕊芬  综合办

2017年4月1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笑频、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柯忠一行到我校调研2016年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工作的进展情况,王省良校长、许能贵副校长及相关项目的负责人,国际交流合作处、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负责同志等参加了调研会。

王省良校长代表学校对王笑频司长一行表示欢迎,并汇报了学校近年在国际合作交流和国际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局的支持和爱护,希望今后能承担更多国家局下达的工作任务。

许能贵副校长和科技园邓长生老师就“中美中医药教育研究基地”和“中国—马拉维中医药中心”这两个项目的进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请王笑频司长和柯忠副局长一起参与了这两个项目的揭牌仪式。

王笑频司长为这次调研作了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我校在中医药国际合作交流中取得的成绩,对所有参与项目的领导、专家及工作人员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广州中医药大学于2015年、2016年分别承担了3项和4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专项”,是全国承担项目数量最多的单位。其影响力和完成质量也非常具有代表性。“中国—马拉维中医药中心”项目既有援外性质,又具中医特色,而且形成了产业化,影响力覆盖非洲多国;“中美中医药教育研究基地”项目与美国高校合作,研究探索中医药高等教育进入美国的认证渠道和程序,推动中医药教育逐步进入国际学术教育体系,具有战略意义,又突出自身特色优势,希望形成辐射,以点带面,重点突破;广东省中医院 “对港澳台中医药合作基地”和“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项目也具有良好的工作基础和重大影响力。这几个项目的实施,凸显了成效,形成示范效应,为我国外交事业及“中医药走出去”作出了贡献。

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设立于2015年,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申请,由财政部批准设立的首个用于支持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中央财政经费项目,旨在利用未来三年时间,对长期阻碍中医药“走出去”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进行重点破解,推动我国独有的中医药理论、文化、服务和产品整体走向世界,掌握世界传统医学主导权和话语权,发挥中医药应有作用,助力我国倡导下全球及区域新格局的构建。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