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校友缅甸议员代表团团长吴觉丹通率团访问我校
2017-05-10 16:03 陈二员  外事科

5月9日下午,缅甸议员代表团在省友协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我校参观访问。副校长许能贵会见了代表团。国际交流合作处、宣传部及中医药博物馆等负责人陪同会见。

许能贵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校友吴觉丹通率团访问我校表示热烈欢迎,都其个人所取的骄人成就表示祝贺。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建校六十多年来的发展历史和在教学、科研、临床等方面的主要成就,详细介绍了我校抗疟团队在临床研究及青蒿素抗疟研究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许能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缅甸议员代表团的来访,促进中缅两国在中医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希望吴觉丹通校友常回母校,见证母校的发展。

吴觉丹通议员代表访问团致辞。他深情地表示,母校就是他的家,此次受中国驻曼德勒大使馆的邀请,率团访问中国并回母校参观,他异常激动。母校的发展和成就,亦令其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他还汇报了自己学成归国后,在医药、文学及政治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对母校对他的培养表示深深的感谢。

吴觉丹通议员对母校及老师情深义厚,会谈结束后还驱车来到三元里校区,在离退休工作处的同志的陪同下,专程看望了他当年的恩师中药学院药物鉴定学的刘心纯教授,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品。89岁的老师和69岁的学生共同回忆起当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场面温馨感人。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广东省中医药博物馆,实地感受了中医药的悠久历史和博大精深。

代表团团长吴觉丹通1969年毕业于曼德勒大学生物系,1976年来我校留学,是缅甸公派出国的第一位留学生。其回国后,积极投身医药、教育、科研事业,并积极参政议政,在各个领域均取得杰出成就:2015年被选为国家民族院议员(副部长级),负责本国教育、卫生、体育事务。他是缅甸知名作家,曾三次荣获缅甸民族文学奖。目前他还担任缅甸留学中国校友会会长,曼德勒省缅中友协荣誉会长等职务。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