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递>>正文

国虽有界 医者无疆——热烈欢送中国(广东)第九批援加纳医疗队出征!
2019-12-31 14:16  

 

2019年12月27日下午,我校第二附属医院隆重召开中国(广东)第九批援加纳医疗队出征欢送会。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我校校长王省良、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陈达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欢送会。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230082248

中国(广东)第九批援加纳医疗队由我校第二附属医院组建派出,赴加纳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11名队员分别是:麻醉科石永勇(队长)、影像科陈鑫、妇产科朱明慧(番禺中心医院)、心内科张睿智、普外科黎旭光、神经科王荣飞、针灸科袁锋、眼科冀杰、新生儿科蔡学宁(番禺何贤纪念医院)、翻译刘晨柳(护理)和厨师李育。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230082602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与会领导、医疗队员和家属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说明: 1577665868(1)

医疗队队员陈鑫发言表示,医疗队正式组建后,经过半年的严格训练和充分准备,即将出发远征。医疗队的全体队员将牢记援外光荣使命,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援外医疗精神,展现中国医务工作者的国际担当和风采。同时感恩家属对援外医疗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说明: 1577691034(1)

队员王荣飞的家属姚丹霓作为家属代表发言。她表示得知王医生成为国家援加纳医疗队的一员,作为家属,她感到光荣而骄傲。即将到来的一年,虽然医疗队队员们不在身边,但相信在上级领导、医院大家庭和亲朋好友的关心帮助下,即便遇到再大的困难,家属们也有信心和勇气去克服和解决。希望队员们不要牵挂家里,安心执行援外医疗任务。

说明: 1577666064(1)

医疗队队长石永勇感谢组织的肯定与信任,表示医疗队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会出色地完成援外医疗任务,并对全体队员提出了讲政治、保安全、守纪律和促发展的要求。

说明: 1577666324

番禺何贤纪念医院副院长朱斌发言,要求医疗队首先要讲政治,他们代表的不仅是所在机构,更是代表了国家;其次指出祖国是队员们身后最大的保障,医院会尽最大努力提供后勤保障。

说明: 1577666376(1)

番禺中心医院副院长欧阳玉林发言表示,希望队员不忘初心,展示中国医生形象,履行医生职责,发挥团队作用,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

说明: 1577666418(1)

我校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陈达灿在发言中对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表示感谢,同时感谢省卫健委以及学校对医院的信任,感谢兄弟医院对队伍组建的帮助。同时希望队员们在外期间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国家利益为先,牢记国家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上要坚守职业道德,发扬中国医疗队优良传统;生活中要团结协作,友爱互助。

说明: 1577666465(1)

我校校长王省良强调了对外医疗援助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学校承担援外医疗任务的情况。王省良指出,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于去年12月整建制派出了第八批援加纳医疗队。队员们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履职尽责,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也被多家中外媒体报道,引起社会关注和好评。

在接到第九批援加纳医疗队的组建任务后,学校及第二附属医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选拔出了政治素质、业务水平过硬的队员。王省良希望队员们继承和发扬我省援外医疗队的光荣传统,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学校和医院将会加大对援外医疗工作的支持力度,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说明: 1577666504(1)

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指出,医疗援外是中非合作的主要切入点之一,也是最见成效的项目之一。她希望队员们能够不忘初心,切实为加纳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援外医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一致,自觉维护援外医疗队的良好形象。

说明: 1577499326(1)

第二附属医院医务人员代表向医疗队全体队员献花致敬。我们共同祝福和期待中国(广东)第九批援加纳医疗队圆满完成国家援外医疗任务,为我省援外医疗事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进一步加深中加友谊和推动公共外交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说明: 1577510688(1)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