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递>>正文

邓国安副书记到国际交流合作处调研指导工作
2020-09-17 16:52  

邓国安副书记到国际交流合作处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9月17日,开学第一天,学校党委邓国安副书记到访国际交流合作处调研指导工作,国际交流合作处全体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邓国安副书记对国际交流合作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位同志的辛勤付出给予感谢和鼓励,并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疫情防控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境外学生的疫情防控更应重点关注。在学生陆续返校的当口,需要持续关心、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身体等各方面状况,做好防疫规定的解释工作,切实维护校园稳定。

二要认真落实教学工作,联合教务处、研究生院及各教学学院切实做好学生的线上、线下教学安排。针对我校在境外的多个合作办学点,要结合境内外疫情情况,合理规划教学工作,妥善安排教学任务。

三要继续加强对境外生,特别是港澳台生的国情教育。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参观、分享、实践等方式,树立港澳台学生的文化自信心和国家自豪感,鼓励他们成为对社会有承担、具有国家观念、有地域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新生力量。

四要加强涉外安全和制度建设工作。在当前中美关系的影响下,国际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变化。国际交流合作处作为学校对外的窗口,要深化涉外安全意识,提高政治意识站位,完善涉外制度建设,全面做好国际安全工作。

五要继续稳中求进做好援外工作。目前我校承担有加纳、圣普、科摩罗、巴新等国的医疗援助任务,是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促进中医药对外合作交流的重要举措。特别是疫情期间,援外人员也坚守阵地,甚至延长出访时间,展现了广中医人的担当和风范,邓书记强调对援外人员的工作生活要给予特别关心。

最后,邓国安副书记强调,面临当前形势,我们要再接再厉,克服困难,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和涉外工作,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成绩和贡献。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