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参加2020湘台文化节
2020-10-31 14:21  


20201027-31日,由湖南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8所中医高校发起组织的2020 湘台青年文化交流节之妙手仁心·一脉湘承两岸中医药专家湖南行暨“中医药海峡峰会”在郴州、长沙等地成功举办。该活动旨在为海峡两岸的青年搭建文化、教育、科技、医疗等领域的全新交流沟通桥梁。我校8名台籍师生参加了活动。

27-29日,师生们来到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开展活动。沙洲村被誉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是中央红军长征“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我校学生聆听了“半条被子”的故事,为之感动,并参加了中医义诊服务。闻讯而来的民众争相咨询中医专家,体验针灸、艾灸、推拿等中医保健理疗。




“能为革命老区的老百姓解疑释惑,推广中医文化,很有意义。”我校19级台籍博士黄顺喜说,自己久居海外,能在今年回到大陆,利用一己之长帮助民众觉得特别满足。

30日上午,师生们走进长沙,参观了湖南省博物馆,领略了我国数千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辉煌的古代文明。下午,师生们参加了“中医药海峡峰会”,会上两岸专家汇聚一堂,共商中医药发展大计。届时,我校19级本科生邱又良参加了“中医青年说”,分享了自己弃商从医,领悟中医药文化魅力的故事,相当精彩。

通过这次意义重大的活动,同学们感触良多。19级研究生陈亚论表示:“中医药一直是联系两岸同胞的重要纽带。愿两岸未来能进一步扩大中医药交流与合作领域,丰富内容,共同将两岸中医药事业做大、做强,为两岸民众健康福祉作出贡献。”。17级本科生谢昕翰感慨:“从一开始的郴州游、汝城半条被子,再藉由义诊反馈社会,是真的非常有意义的。不但能交流学习,更能反馈社帮助社会大众,最后返回长沙参观了马王堆古文化,对我国的中医文化有了更深入了解认识。”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