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递>>正文

“中国情·华夏行”国情与文化研学营惠州站活动圆满落幕
2021-03-03 10:07  

正月初春,南国花正红,我校组织港澳台侨学生17人赴惠州开展“中国情·华夏行”国情与文化研学营活动。活动围绕党史、侨史、文化史教育展开,将惠州丰富的历史、人文积淀以及革命文化、民俗文化资源融入到研学营的参观、学习、体验当中,让研学营师生一行在了解认识惠州的过程当中,深刻领会中国历史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革命先辈的精神信念。在廖承志生平展示纪念馆中,同学们跟随教师穿越时空,与这位敬业乐业,愿意为祖国、为革命事业奉献一生的伟人对话。参观后,同学表示:作为中医专业学生,希望我们能像前辈一样找到愿意付出一生的事业,并效法前人,为国家做出贡献。

在东坡词的参观中,学生深入了解文化名人的历史故事,在史上唯一可考的苏东坡自建居所遥思一代文豪。东坡祠内,学生代表用粤语、客家话、闽南话等方言朗诵苏轼的名篇,情真意切,令人动容,学生们收获颇丰。除此之外,还安排了茶道、香道、书法、古筝、古乐等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体验项目,调研了宾兴馆、金带街等历史文化参观点。

活动最后一天,举办了以“中国情、中国梦、中国精神”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惠州市侨青会梁宝信、刘心悦两位港澳青年创业代表跟同学们分享创业心得体会。

交流环节,学生代表纷纷抢麦发言,表达这几天研学期间的所感所悟,深切体会到自己作为港澳台青年身上肩负的历史责任,表示将好好学习、认真钻研、奋发有为,做专业技术的行家里手,成为联通港澳台地区与祖国大陆的青春力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将抓住这个契机,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向港澳台侨学生深入开展国情教育,引导学生通过学习传统历史文化成为有素质的新一代,培养对社会有使命承担、有民族观念、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新生力量。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