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递>>正文

学习时代楷模,寻找身边榜样——港澳台学生赴南蒲村开展研学活动
2021-03-30 10:25  

 

2021年3月25日,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港澳台学生赴清远市太平镇南蒲村进行乡村振兴专项调研,并在南蒲小学开展义教研学活动。本次活动教学相长,用鲜活的事例教育学生,引导港澳台学生深刻体会国情、社情、民情,见证祖国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

在南蒲小学,澳门学生林乐诗讲述了她自己的亲身经历,对比过去与现在的巨大变化,表示祖国的发展让她感到无比自豪,使她获得满满的幸福感。林乐诗还鼓励南蒲小学的小学生们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共行,努力学习本领,将来为祖国和人民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南蒲小学支教老师刘艳霞分享了自己到南蒲小学工作经历,条件虽然艰苦,但她看到同学们开心的笑脸就感觉甘之如饴。她还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向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学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大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我校港澳台学生为南蒲小学送上感谢状和书籍,小学生们为港澳台学生系上红领巾作为回礼。

在南蒲村委座谈会上,我校驻村工作队贺晓龙、黄国富同志介绍了南蒲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在学校党委和驻地区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南蒲村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经过五年的不懈努力,南蒲村党建工作不断加强,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人居环境有根本性改观,医疗教育条件明显改善,贫困村顺利脱贫摘帽。会后,在驻村工作组和村干部的带领下,港澳台学生参观了蔬菜基地,实地感受南蒲新农村建设的成效。

研学活动结束后,港澳台学生纷纷发表感想,为祖国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感到鼓舞,对未来乡村振兴充满信心。同学们表示,现在要珍惜时间,打牢基础,积极投身湾区发展,共建伟大祖国,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湾区青年。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