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递>>正文

“中国情·华夏行”国情与文化研学营之“我在花城”活动圆满落幕
2021-04-14 08:56  


4月11日,我校组织50名港澳台侨及留学生开展“中国情华夏行”国情与文化研学营之“我在花城”活动,以“了解我求学的城市”为目的,调研广州本地政治、经济、文化发展规划及历史沿革。




研学内容围绕广州城市发展成果和西关历史文化设计。参观广州地铁博物馆,了解城区交通网络布局,学习地铁的建造史、文化及运营模式。同学们还亲身体验有轨电车、无人驾驶列车APM,认识广州智慧交通轨道的各种形式,并在机器人餐厅体验了科技革新。在广州规划展览中心内,大家通过主题展览,认识城市变迁和未来发展情况,畅想湾区未来,为未来扎根大湾区、建功新时代打下坚实的认知基础。






 当天还展开了一程西关文化探访之旅。乘船从永庆坊出发,在背靠荔枝湾的泮塘五约直巷上岸,巷子内青石板路、砖瓦墙……无一不彰显着西关特色。近年来,昌华街打造西关特色的泮塘社区“邻里花园”项目,随处可见风情万种的手绘壁画,仿佛穿越回到旧时的西关大街。老西关文化融入现代文化创意产业,是旧城改造的典范,也是历史文化遗产保育的鲜活案例。



研学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纷纷反馈对广州的前世今生有了具体的认知,对城市的发展成果表示赞叹。广州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作为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本次研学让同学们直观且深入地体验了广州2200多年的悠久历史,认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千年商都”、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对外通商口岸等城市文化品牌。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