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递>>正文

2021级港澳台侨及国际新生开学典礼暨心理专题讲座隆重举行
2021-10-19 18:06  

2021年10月18日晚上,2021级港澳台侨及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办公楼101会议室顺利举行,受疫情影响,部分海外同学未能返校,因此此次开学典礼采用了线下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



贾建伟副院长为新生致辞,向2021级新生表示祝贺,并向由于疫情原因不能到场的同学表达了牵挂,欢迎大家带着对筑梦杏林的向往和对美好人生的憧憬,汇聚广中医开启求学之涯和寻梦之旅。并鼓励同学们,在未来五年大家学会学习、更要学会做人,争取成为具备三种底色的新时代广中医人:一是爱国爱港爱澳,“两岸一家亲”,知华、友华、爱华,有情怀的底色;二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有奉献的底色;三是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医药事业,有自信的底色。

作为在校生代表2019级陈瑜君总结了自己两年的大学生活并鼓励师弟师妹,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不管你们因为什么原因选择了中医专业。这里是你们未来大学生活的崭新起点,国际学院就是你们梦想的开始的地方。如果在课堂当中遇到了不太理解的问题,不要害怕去询问,也不要害怕自己学不明白。时间就是最好的答案。大家不必焦虑,也不必紧张。


在校生代表2020级杨智远表示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后,我们还可以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在社团里,你可以培养新的兴趣。比如对书画方面感兴趣,可以参加书法学会;想学古琴,中国舞就有汉服社。除此以外,也有很多学术类社团,比如学校国医大师邓铁涛前辈的学术研究协会、针灸学会、中药协会等等。这些社团能够锻炼大家的中医临床技巧,建立中医思维方式。


新生本科生代表香港学生韩晓明表达了自己来到广中医的激动和对未来的憧憬,在未来,无数的第一次将接踵而来,我们要挥别高中生的稚嫩与青涩,要清楚地认识到现在的我们已经是胸怀远大理想与抱负的大学生了,饱含着对未来的美好期望和无限遐想。面对新生活、新环境、新课程,我们首先要做的是调整心态,尽快确立目标,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出完美的蓝图。只有这样,我们才有不断前行的目标和动力,才能续写人生新的篇章!


典礼后,公共卫生管理学院马利军副院长为新生们开启国情教育第一讲——心理专题讲座。马院长以“幸福人生,从心开始”为主题,从港澳台及国际学生特点、中医专业特色、社会心理等各个方面,提出了上医医国,中医医人,下医医病。人类的医学需要更多的心理知识和人文关怀的观点,清晰讲述了人格、疾病与健康三者的关系,告知同学们幸福生活的三大法则:吸引力法则、自主创新法则和随顺法则。

新生们激动的心情久久未能平复,受益匪浅,迫不及待地开始在广中医的新生活,未能返校的同学纷纷表示希望能早日回到校园。2021级新生林嘉欣同学感慨,今天在开学典礼上,聆听学校前辈先贤们的教诲和指导令我体会到了广州中医药大学文化的源远流长,使我明白了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学医不一定要一辈子死读医书,还学其他技巧性上的东西。2021级新生陈润莹同学表示,不负祖国期望,把握湾区机遇,弘扬济世精诚!


2021年我校今年共录取429名港澳台侨及国际学生,其中研究生147名,本科生282名,分别来自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香港学生213名,澳门33名,台湾41名,国际学生142名。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