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递>>正文

港澳台侨及国际学生校园防疫宣传讲座圆满举行
2022-04-24 09:32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近百年人类历史上遭遇影响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对全世界人类的安全健康与社会的稳定进行了一次严峻的挑战。面对疫情,我国采取了“动态清零
内防反弹、外防输入总方针,彰显了我国把人民生命安全健康放在首位的决心,采取了最全面彻底的防疫措施,加上人民同心团结配合,我国的抗疫成效倍受国际赞赏。

2022年422日,为提高港澳台侨及国际学生的防疫意识,为抗疫建立更加坚固的底层防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邀请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公共卫生硕士、中医药管理学在读博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批中医药国际化人才培育对象——钟艾霖老师为学生主讲“校园防疫知多少”讲座。

首先,钟老师以轻松幽默,简单通俗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述了新冠病毒的发展史,以及我国是如何与之对抗,仅仅使用了三个月取得武汉保卫战重大战略成果,背后是医护人员的舍身奉献,以及人民坚定的信心。接着,钟老师为同学们解释了各种防疫政策如“封校、封村、封城”等背后的目的,最后钟老师呼吁大家,为了不白白牺牲前人地坚韧奉献,以及国家为人民的付出,大家应做好个人防疫,同舟共济,迎向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



                                        

 

此外同学们更加了解病毒传播的各种可能性,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提醒了同学们防疫的必要性。同时,同学们也更清楚地了解到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等切断病毒传播链手段的重要性。

钟老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讲座让同学们获益良多如今大量医护人员坚守前线,作为医学院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做好个人防疫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愿疫情早日结束,人民健康安全。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