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在教育部“回首百年奋斗路 迈向复兴新征程”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中喜获一等奖2项
2022-05-20 16:24  

近日,由教育部港澳台办组织的“回首百年奋斗路 迈向复兴新征程”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比赛结果公布,我校2018级香港本科生邹姗珊作品《扬帆起航吧,少年!》、2017级香港本科生李海琪作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分别斩获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港澳台学生首次在教育部主题征文中获得全国一等奖,我校也是一等奖获奖人数最多的高校。此外,2019级香港硕士研究生翁存心作品《朝•阳》获得全国二等奖。2019级香港本科生霍政朋作品《我与国旗有个约定》荣获三等奖。我校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高校)”。苗青、刘蕊芬、杨智辉、刘苡婷、唐文佳、庞燕飞等6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此次教育部主题征文活动经组织专家评审确定获奖征文102篇、优秀组织奖(高校)20所、优秀指导教师奖66名。前期,我校精心组织,共推荐了206篇优秀文章参赛,也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年。通过本次比赛,展现了港澳台学生胸怀祖国、牢记使命、珍惜韶华的精神风貌。希望以本次获奖为契机,激励港澳台同学始终心系国家命运和民族前途,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新征程上不做过客、不当看客,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