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递>>正文

2022年港澳台学生“中国情•华夏行”国情研学营顺利开营
2022-07-07 10:18  

2022年港澳台学生“中国情·华夏行”国情研学营顺利开营


   2022年7月6日上午,广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港澳台学生“中国情华夏行”国情研学营启动仪式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抗疫文献馆举行。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甫,广东省港澳同胞接待办公室联络部部长陶慧霞出席活动。学校副校长潘华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潘校长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重视港澳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台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思想引领这一核心要义,精心组织港澳台学生参与军训、红色研学、乡村振兴调研、抗疫志愿服务等活动,多次被中央级、省级等官方媒体报道,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潘校长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中强调了青年的重要性,“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我们殷切希望,每一个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设美好香港的行列中来,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同时,潘校长对各位营员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了解国情民情,坚定理想信念。各位同学应该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高举爱国主义的鲜明旗帜,拥护祖国统一,拥护一国两制,在国情教育中赓续民族精神,厚植家国情怀,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第二,贡献青春力量,助力民族复兴。同学们要在研学中增长智慧才干,在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实现个人价值统一起来,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启动仪式上,来自澳门的2021级本科生林乐诗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说,祖国有多美,要自己亲身去看一看瞧一瞧。恰逢暑假到来,我们学校再次举办了国情研学活动;很有幸我能参与这次乡村振兴专题。我十分期待此次研学之旅,走出学校,欣赏祖国的大好风景,感受各地文化。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在这次活动中学有所获。

   启动仪式结束后,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甫以《学习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 

    据悉,此次“中国情华夏行”国情研学营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将探访我校乡村振兴点水头村。39名港澳台学生将深入学习绿色发展与生态保护相结合的智慧,了解生态治理带来的喜人效果,体会乡村振兴、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卓著成果,切身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时代意义。此外,同学们还将与留守儿童共读一本书,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港澳台学生的爱心力量。

 

  

 

撰稿人:苗青

审核人:贾建伟

审定人:游江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