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1年寒假假期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1-01-25 15:46  

根据学校教学安排,2021年寒假放假时间为:2021年2月1日(星期一)至2021年3月3日(星期三),共31天。

寒假假期期间,请各位同学自觉遵守假期管理规定,按学校安排,分批“错峰”离校,做好个人防疫措施,科学安排假期生活。同学们离校之后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尽量减少非必要的出行,严格做到五个“非必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出境。居家或在校期间不扎堆、不聚集、少去人员密集场所。科学佩戴口罩;坚持“一米线”,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所有学生须每日坚持在“企业微信”软件上如实汇报行程和健康情况。

 

一、留校学生

1.如需留校,请务必提交书面留校申请书。根据申请书的提交情况,实习学生发放实习学生通行证,非实习留校学生发放留校学生凭证。未持有留校学生凭证或实习学生通行证的同学视为非留校学生,一经发现,必须立即离校。

2. 留校学生每日下午2点前至各楼栋宿管员处(居住在大学城生活区的同学测温方式和地点见后)测量体温,并自行完成体温情况登记和签到。宿舍楼长应负责督促本楼栋学生按时完成。

注:居住在大学城校区生活区(学生宿舍B栋、学生宿舍D栋、学生宿舍E栋、学生宿舍F栋、学生宿舍L栋)的留校学生请在每日下午2点前前往楼长处完成体温监测、体温登记和签到。

3. 实习学生因实习需要进出校园的,可凭实习学生校园通行证进出。假期留校同学(实习学生除外)尽量留在学校学习生活,非必要不外出,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须提前报备申请。

(1)外出不超过1日:须提前1日在企业微信上向班主任申请,标明具体前往地区及往返时间,得到班主任批准之后,在当晚10:00前返回宿舍,并到楼长处报到,确认已返回学校。严禁在外过夜。出入校园,须出示留校学生证和企业微信审批凭证。

(2)外出超过1日(在校外过夜,视为离校):须提前3日在企业微信上向班主任申请,标明具体前往地区及往返日期,且在离校前将留校凭证交回给本楼栋宿舍楼长标注作废日期,离校时出示留校学生证和企业微信审批凭证。学生离校后原则上不得返校,确需提前返校的按照学校要求申请。

4. 在寒假期间,学院不定期组织一系列以春节慰问、学术讲座、传统文化、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朋辈交流等六大不同主题的校园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共同度过一个平安有意义的假期。

二、离校学生

1. 离校前彻底打扫宿舍卫生、妥善保管好私人物品以及全面检查宿舍的安全状况,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水源,拔掉电器插头。

2. 离校前告知班级负责老师离校时间、交通工具、假期常住地、联系方式等信息。

3.离校途中,规划好回途路线,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途中避免在中高风险地区转乘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带好口罩。不要随意改变行程,确需改变行程时请及时告知家人和班级负责老师。

4.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不要轻信他人、将自己物品随意交他人看管,途中要特别注意防范诈骗活动。

5.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车票,不乘坐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三无(无证、无牌、无照)”车辆。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请及时与家人或班级负责老师联系咨询。

6.到达目的地后,请第一时间向班级负责老师报平安。身体健康状况有变化的,须及时报告班级负责老师。

7.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注意戴口罩、勤洗手,保障自己的健康和安全。

8.加强自我健康监测,每日坚持健康打卡,及时报告寒假本人地理位置和身体状况变化情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应当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向班级负责老师报告。

9.注意人身安全,特别注意交通安全以及防火安全。随时注意防抢、防盗、防恐怖活动。要遇事冷静,理智处理,避免意外伤害或财产损失。注意网络安全,不要沉溺网络,自觉抵制各类有害信息、非法信息。

10.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按照个人的学习规划,充分利用假期补齐短板。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

三、返校流程

在学校正式通知开学时间前,不得提前返校。如确需要提前返校,至少提前1周提交返校申请,严格履行审批手续。返校申请材料包括提交返校申请书、安全承诺书、粤康码、14天行程卡(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所有学生返校后要立即联系班级负责老师办理留校学生凭证。未持有留校学生凭证的同学视为非留校学生,一经发现,必须立即离校。

四、注意事项

每位同学须如实上报个人防疫信息,并严格加以核查,不得谎报、瞒报本人所在地、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如发现存在上述行为的学生,学校将按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和校规校纪予以严肃处分。

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希望各位同学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下个学期的到来。文明离校,平安回家;愉快度假,安全返校。提前预祝同学们春节快乐!

附件:1.返校流程

      2.返校申请书

      3.安全承诺书

      4.国际学院两校区值班人员安排表

      5.国际学院各宿舍楼长信息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

2021年1月21日

附件【附件1:返校流程.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返校安全承诺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返校申请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国际学院两校区值班人员排班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国际学院宿舍学生楼长信息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