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寒假港澳台侨及国际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通知
2024-01-11 11:45  



港澳台侨及国际学生

2024年我校寒假学生放假时间为122日至228日。为保障港澳台侨及国际学生寒假期间的安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现将相关要求及倡议通知同学,具体如下:


一、诚信考试

本学期期末考试将陆续开始,请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合理做好复习备考安排,严肃期末考试纪律,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氛围,诚信考试,用满意的答卷完成本学期的学习。


二、学生离校返家乘车安全

离校学生需提前在“今日校园”上向辅导员履行请假手续。学生离校之后非通知不返校,确需提前返校需按要求申请入校。

安全抵达后及时向辅导员报告情况,通过正规渠道购票,避免盲目乘坐非正规交通运输工具造成安全隐患,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和超载车等不安全车辆,回家途中时刻注意人身安全,尽量不到人员密集、有危险的地方活动,不参加各类高危性活动,确保离校返家交通安全。


三、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原则上学生寒假期间不予留校,因见习、实习、寒假社会实践等情况需要留校学生,实行留校申请审批制度。需于2024年1月12日前提交《广州中医药大学寒假留校住宿学生文明守纪承诺书》(见附件1)。凡未履行留校申请手续,私自留校者,一经发现,立即离校,同时按照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予以处分。

留校同学应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每日配合进行签到确认。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防社会不法分子的滋扰,确保个人财产和人身安全。宿舍内不准留宿外来人员,严禁酗酒、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遇外部滋扰、盗窃等应及时向学院、保卫处报告。留校学生离校外出,须向辅导员知会报备,留校学生离校外出不得超过一天,严禁在外过夜。如确需离校一天以上的(或在校外过夜)或离穗,需提前在“今日校园”上向辅导员履行请假手续。确需提前返校,需提前在“今日校园”上向辅导员履行返校手续。留校学生寒假期间离校超过1天或校外过夜的,必须向辅导员报备并履行请销假相关手续,离校期间保持通讯畅通。

未申请留校而需提前返校的学生,在返校前向学院提出申请,办理留校手续,经学院批准后方可返校。


四、假期安全

强化“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加强个人健康防护。同学们应加强对交通安全、财物安全的重视,注意防人身侵害、防火和防受骗,防范招聘陷阱和误入非法传销组织增强自身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做好假期学生宿舍安全自查,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和乱拉乱接电线,违规存放危险物品等,彻底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学院将在假期前开展宿舍安全检查工作检查中一经发现违章电器,由学校收存保管。违反《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暂行管理办法》(见附件2),经批评教育不改或造成不良影响的,按照《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试行)》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如造成公共财物或他人人身财产损失者,同时承担赔偿责任。同寝室人员未及时上报本寝室违规情况的,承担连带责任。

如遇到任何突发事件,请第一时间联系学院老师。最后,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平安祥和的假期


附件:

1.广州中医药大学寒假留校住宿学生文明守纪承诺书

2.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暂行管理办法


广州中医药大学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

2024111


附件【附件1《广州中医药大学寒假留校住宿学生文明守纪承诺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暂行管理办法.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