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出国出境
 出访动态 
 规章制度 
 申办指南 
 常用信息 
 表格下载 
 常用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出国出境>>申办指南>>赴台湾>>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因公赴台湾申办程序
2018-12-24 17:05  

广州中医药大学因公赴台湾申办程序

一、提交出访相关材料。(提前60天提交,参加国际会议者须提前90天提交,电子资料发送到邮箱:xiejianwen@gzucm.edu.cn

1、《广州中医药大学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申报表》或《广州中医药大学在校全日制学生因公临时赴港澳台申报表》原件,此表须由经费主管部门、二级单位及其他有关部门签字盖章后,送交我处外事科办公楼614房

2.《因公临时赴台人员备案表》电子版。

3.邀请函、行程安排原件(内容应包括出访人姓名、出访时间、出访任务、经费及签发日期,邀请人签字或盖其签名章,以及邀请单位公章,如是英文版邀请信请附上翻译件电子版。先发电子版,台湾寄来的原件稍后提交)。

(凡参加由台湾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者,须请主办单位出具政治保证函1正本2副本,内容包括:是纯学术会议;不出现一中一台及两个中国问题;不邀请台湾官方人员;参加两岸会议者须提供大陆地区赴台人员名单原件1份及电子版扫描件;参加国际会议者还须提供全球与会人员名单中文版)

4.邀请单位简介电子版。

5.已退休人员原则上不办理因公出访。60岁以上出访人员须提供在职证明,65岁以上出访人员须提交健康证明或保险单据。

邀请方提供的所有材料中应使用公元纪年,且无“中华民国”、“ROC”等字样出现。

二、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审核后,启文报学校领导审批。经学校审批同意后,形成红头文件上报广东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三、获取省台办赴台任务批件。出访人请于出发前十五天致电39358477查询审批情况。由我处取回出访人的因公赴台批件,并通知出访人前来领取。应由出访人本人前来领取赴台批件,领取批件时须检查批件信息是否准确,进行行前纪律学习,并签署《因公出国(境)出访须知》。

四、 出访人持以下资料前往省公安厅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

1.赴台任务批件。

2.身份证原件。

3.照片1张及照片回执(已持有效《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者,不需提交照片回执)。

4.已持有效《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者,需提交证照原件。

5.《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

五、办理好《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后,凭入台证原件、《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有效签注出境。

六、入境7天内提交 《因公出访情况登记表》,发到邮箱xiejianwen@gzucm.edu.cn并将台湾通行证交由学校保管(副科级以上报备人员交给组织部,其余报备人员交给人事处)。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