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出国出境
 出访动态 
 规章制度 
 申办指南 
 常用信息 
 表格下载 
 常用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出国出境>>常用信息>>正文

提醒来新中国公民注意新西兰海关检查入出境旅客电子设备的规定
2018-12-07 11:13  

        今年3月份,新西兰批准通过了新的《海关法》(Customs and Excise Act 2018),并已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该法案的规定,新海关人员在“有合理理由怀疑”的情况下,有权检査入出境旅客电子设备(如手机、电脑等)内容,且设备持有人有义务向海关人员提供该设备的访问密码。如拒绝合作,该旅客将面临最高5000新元(约合23500元人民币)的罚款,电子设备将被扣留并强制解锁,甚至被没收。新海关官员称,此举是为了打击跨境有组织犯罪等活动,获取犯罪证据和情报。

  鉴此,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驻奥克兰总领馆、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提醒所有来新中国公民留意上述情况,遵守中国和新西兰的法律法规,避免因检査电子设备而给个人带来不便和损失。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