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校友
 校友风采 
 校友新闻 
 海外校友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校友新闻>>正文

促就业,阔视野,拓思路第三期穗港澳青年“梦想”创业就业沙龙—香港•中医药行业专题暨中医境外执业指导系列讲座(第四讲)成功举办
2016-07-05 17:37 luguanru  国际学院

74日晚,由我校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广州市穗港澳青少年交流中心等机构联合举办的第三期穗港澳青年“梦想”创业就业沙龙—香港·中医药行业专题暨中医境外执业指导系列讲座(第四讲)在三元里校区综教楼204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我校杰出校友,博士毕业生林家扬先生担任主讲。学校许能贵副校长、广州市穗港澳青少年交流中心张勇总干事以及国际学院、研究院、学生处等部门的相关同志以及学生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许能贵副校长在活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林家扬博士回母校开讲表示感谢,并对张勇先生一行的莅临表示欢迎。许校长在讲话中还指出,同学们的就业创业是学校最为关心的工作,随着学校对外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拓宽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的就业渠道以及为国内同学们创造国外及港澳台地区就业的机会,更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学校一方面积极与相关单位、机构保持联系、加强合作,如省教育厅、团省委、团市委等。另一方面也充分利用校友资源,邀请校友返校开讲座,为同学们介绍世界各国、地区中医发展的情况。目前,中医境外就业专题系列讲座已经成功举办了新加坡、澳大利亚、香港等三个专题。希望通过境外就业专题系列讲座等活动,为同学们的就业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在随后的讲座中,林博士围绕着中医生涯规划为主题,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以及事例,并结合个人在校期间学习以及工作的经验,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医学专业学生的生涯规划的路径、香港中医药行业发展的情况、选择在香港中医执业的机遇以及挑战,并着重分析了考取香港注册中医师的注意事项以及备考技巧。他还指出,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除了要加强专业学习外,也要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各种活动,并加强与香港中医药界联系,尤其是校友的联系,积极参与校友的举办的各种学术活动和志愿服务。最后林博士还提出希望同学们要做到努力、有规划、坚忍、谦虚和团结,一起携手共同为中医药事业而努力。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