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校友
 校友风采 
 校友新闻 
 海外校友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校友新闻>>正文

中医火炬传到白求恩故乡
2016-10-13 10:38 加拿大校友  加拿大校友

中医火炬传到白求恩故乡

10月10日是加拿大传统感恩节。这天,广中医加东校友会的10位校友暨家人一同来到白求恩故居格雷温赫斯特小镇,举办了广中医60周年校庆火炬传递和义诊活动。

78年前,白求恩大夫来到中国救死扶伤,这次义诊活动也出现了现场救急的感人一幕。校友们刚到达义诊地点,黄肖芬医师就恰好看到不远处有人摔倒在湿冷的人行道上不能起来,她马上向李灿辉会长报告。李会长立刻叫上谢明、黄肖芬等校友前去查看,原来是一位本地的中年女士扭伤膝关节,剧烈疼痛令她倒在地上动弹不得,非常痛苦,加上寒冷、饥饿,病人全身发抖,即将晕厥。会长向女士介绍了我们的中医师身份,特别提到谢明校友是骨科专家,在征得病人的同意后,会长和谢医师即时紧急施救,谢医师韧针绝技显神效,半小时后奇迹出现,病人站了起来,可以走几步坐在椅子上,面上露出了笑容。其家人马上取消了救护车服务,他们一家对中医针灸的神奇效果赞叹不已,对我们的救治深表感谢。

接下来的义诊吸引了大批当地市民和游人。李灿辉会长,倪张俊副会长,柴铁劬副会长,张中成教授、刘静博士、张玮医师、謝明医师,金虹医师,黄展飛医师,,王嘉莉医师,黄肖芬医师,刘新生医师都参加了义诊。健康咨询、把脉开方、针刺、艾灸等等各种中医疗法大显身手,市民反应热烈,应诊人群越聚缺多,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义诊临近结束,有两位肩痛不能抬手的游人要求治疗。在众人围观下,李会长边治疗边做讲解,数分钟治疗后这两位患者都可以将手臂高高举起,立竿见影的针灸疗效引来现场热烈掌声,义诊欲罢不能。

十月的多伦多,美轮美奂,校友们及家人的心情在成功的义诊鼓舞下更是愉快!大家一起来到举世闻名的赏枫观景台登高望远。放眼望去,清朗的蓝天、纯净的白云,火红的枫林与碧澈的湖水如油画般美丽,清风吹过,微波鳞鳞,恍如置身于仙境中!中医的火炬传到了美丽的白求恩故乡,加东校友在这里共贺母校60华诞,祝愿中医事业在加拿大比火炬更火,比枫叶更红!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