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校友
 校友风采 
 校友新闻 
 海外校友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校友新闻>>正文

我校2011届校友许晓虹博士荣获2016年“国际青年科学家奖”
2016-10-21 09:10 加拿大校友会  国际交流合作处

在台湾台北举办的第9届亚太地区血栓与止血峰会(The9th Congress of the Asian-Pacific Society on Thrombosis and Hemostasis)于10月9日圆满落幕,我校2011届毕业生、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附属圣迈克尔医院研究员许晓虹博士,因为在探索和发现体内新型的天然血栓抑制蛋白,以及利用中草药提取物治疗中风心梗等血栓性疾病方面的杰出贡献,荣获2016年“国际青年科学家奖”。

许晓虹博士为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2011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后获得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院科学硕士学位,目前为我校2013级博士研究生,多伦多大学附属圣迈克尔医院李嘉诚知识研究所研究员,安省注册中医师与针灸师,加拿大东部校友会理事,同时还是多个科学协会的成员。

许晓虹博士

血栓性疾病,如中风、心肌梗塞和静脉血栓栓塞,是威胁全球人类生命和生活质量的“第一杀手”。在美国,平均每天就约有2200人,平均每40秒就有1人,死于本病。目前尚无有效的方法从根本上预防此问题。许晓虹博士近六年来专攻血栓性疾病的临床与科学研究工作,成功发现了体内存在着一种天然的血栓抑制蛋白(血浆载脂蛋白A-IV),以抑制血小板聚集和血栓形成,抑制动脉粥样硬化。载脂蛋白A-IV可在摄入非饱和性脂肪酸后由小肠细胞快速释放入血,以预防“餐后血小板功能亢进”和“餐后炎症反应”,因此对于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形成具有重要的生理学意义。这项科研成果已多次被不同的国际会议和组织邀请报告,取得了业界公认的创新性成果。同时,许博士还参与研究出中草药中的有效成分提取物如蛇毒和丹参多酚酸盐等治疗动静脉血栓性疾病的作用机制。

此项“国际青年科学家奖”由“亚太地区血栓与止血协会”设立,目的是褒奖那些利用创新性的生物医药研究与技术挽救生命,改善血栓和出血性疾病患者生活质量的卓越青年研究员和医生。“亚太地区血栓与止血峰会”每两年一届,曾由中国大陆,中国台湾,日本,朝鲜,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和新加坡主办。此次大奖由来自世界超过24个国家的专家学者组成的科学评委会评选,2016年全球仅有六名获奖者。2016“国际青年科学家奖”授予许晓虹博士,不仅是表彰许博士本人的成就,也是国际主流医学科技界对传统中医药,对我校给予许博士栽培的肯定。

许晓虹博士的研究获得加拿大心脏与卒中基金,加拿大健康研究院基金,Meredith and Malcolm心血管研究奖学金,心脏与卒中Richard Lewar卓越中心奖学金,和中国国家研究生奖学金的支持。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