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参与组织的2016旧金山国际中医药学术交流研讨会隆重召开
2016-04-19 15:24 吴静  国际交流合作处

当地时间4月17日上午,2016旧金山国际中医药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旧金山万豪酒店隆重开幕。此次会议是第87届国医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由美国中医公会与加州中国医学研究院联合主办,我校与云南省中医药学会等协办。会议宗旨是在美国进一步弘扬中华医药,加强国际间的交流和合作,促进中医药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王省良校长与许能贵副校长受邀分别担任大会的共同主席和副主席。

王校长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他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诚邀与会代表在我校60周年校庆之际莅临我校进行中医药学术方面的交流,探讨合作项目。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女士亲临研讨会,祝贺会议成功举行并介绍了她提出的联邦针灸福利法案,呼吁各方对此法案给予支持。加州众议员David Chiu向我校颁授感谢状,表彰我校为此次会议的召开所做的有效的组织工作,以及对弘扬中医药在人类健康和保健工作中的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会议执行主席、美国中医公会会长、我校美国校友会会长黄宪生教授向我校颁授感谢状,感谢我校对于此次会议所给予的大力支持。

此次会议共录用我校投稿的9篇论文,6人在会上发表演讲。其中许能贵副校长作了题为《针灸医学发展的现状和展望》的重要报告,第一附属医院李赛美教授、第二附属医院池晓玲教授做了主题演讲,介绍了中医药治疗不孕症和脂肪肝治疗方面的研究成果。李坤寅教授、余瑾教授、曹洋教授亦受邀做了学术报告,介绍了中医药在妇科、针灸和肿瘤领域的治疗经验。我校代表高水准的论文和精彩的演讲获得与会的中外代表的一致好评。

晚上,第87届国医节的庆祝活动在中国城举行。我国驻旧金山罗林泉总领事、文化领事汪俊,加州众议员Philip Ting、Kansen Chu等加州政要出席晚会并发表热情洋溢的演讲,对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中医师们继续利用中医药为加州人民的健康事业作出贡献。我们得知,本届旧金山国际中医药学术交流研讨会和国医节庆祝活动的主办单位-美国中医公会是在政府注册的非盈利性组织、是美国加州最大的中医针灸医师团体,由成立于1983年的加州执照针灸医师公会和加州中医师联合总会于2015年1月合并而成。长期以来,无论美国中医公会,还是加州执照针灸医师公会、加州中医师联合总会均为加州甚至全美的中医针灸事业付出极大努力,做出巨大贡献,在同业、社会和政界中有着良好的声誉和较大的影响。现任会长黄宪生、副会长魏伟,及常务理事沈华舒、薛初龙等均为我校杰出校友。

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女士与大会执行主席美国中医公会黄宪生会长、大会共同主席我校王省良校长、云南省中医药协会会长、云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郑进合影

黄宪生会长向王省良校长颁授感谢状

我国驻旧金山罗林泉总领事与王省良校长、许能贵副校长合影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