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图片新闻>>正文

“2018香港中医药界—中医药文化交流研习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8-12-12 10:35 席薇  国际交流合作处

12月7日-9日,“2018香港中医药界—中医药文化交流研习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香港中医药界的47名学员参加了此次研习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副部长宋玮、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张建华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向学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她向学员分享了对发展中医药事业的三点感悟:一是“精神内守”,坚定中医药发展的信心;二是“发陈”出新,推动中医药创新性发展:三是美美与共,推动中医药文化海外传播。

宋玮副部长感谢广州中医药大学为本期研习班所付出的努力,并对学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有所获;二是希望学有所思;三是希望学有所为;四是希望遵守纪律。

此次研习班通过主题讲座、参观药企、黄埔军校旧址、辛亥革命纪念馆等多种学习形式,让学员加强对中医药专业知识的学习及加深对国情、省情的了解。一是紧扣时代主题。中医药管理局陈铁宏处长为学员介绍广东中医药的发展,讲解香港中医师在大湾区创业就业的政策等;张建华书记以《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推动中医药文化对外传播----从“一带一路”建设的视角探讨》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从中医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作用,“一带一路”建设视野下中医药对外传播的机遇与挑战、发挥大学优势推动中医药文化对外传播等方面做了论述,并介绍了学校在中医药文化对外传播中所做出的努力。二是突出专业定位。开展名医名家讲座——刘小虹副校长《肺结节中医药治疗》,刘敏教授《经典经方与临床》、邵瑛教授《小儿推拿治疗呼吸系统常见疾病经验分享》。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发言,感谢主办单位的精心安排,表示活动行程充实而有意义,让他们有缘相聚广州,收获良多,受益匪浅,不虚此行。刘小虹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希望学员能把中医文化精髓、中医思想,中医的临床技能都带回香港,做好中医药文化的传播,并把对中医浓厚的感情继续发扬光大。香港中联办协调处陈俊峰处长作总结发言,再次感谢学校,感谢学员,此次研习班顺利圆满。最后,刘小虹副校长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