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图片新闻>>正文

幸福生活,从心开始——学校为港澳台学生及国际学生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21-02-06 09:12  

为做好留校境外学生的关爱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了解留校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学校于23日上午邀请公共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利军在教学楼A212开展《幸福生活,从心开始》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马利军副院长从寻找生活的意义、幸福生活的核心要素以及如何修炼自己三个方面与境外学生进行分享。马副院长在讲座开头讲述了一个感觉自己没有希望的21岁女孩的故事,带领同学们进入情境,感同身受,由此得出我们需要找到生活的意义,并坚持下去的结论。随后,他用许多生活常见的例子让同学们明白关系是幸福生活的核心要素并告知同学们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他认为灵性修炼的三大法则为:一是同类事物互相法则;二是自己做自己的主人,匠人精神是行为修炼的不二法门;三是不争即是“争”,不争是智慧的最高境界。讲座最后,马副院长引用一句话作为讲座的结尾,重要的不是治好病,而是带着病痛活着。感谢马副院长带来一场深刻而生动的心理健康讲座,让境外学生们受益匪浅,相信同学们之后会更加了解自己的内心,幸福健康生活!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