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图片新闻>>正文

防患于未“燃” ——学校开展港澳台侨及国际学生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及演练
2022-04-08 16:57  

2022年4月8日,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加强消防安全常识教育,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同学们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邀请学校保卫处许达荣老师面向境外学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及演练。此次系列讲座将陆续在两校区分层次分年级开展,保证境外学生安全教育全覆盖。

此次教育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消防安全讲座,第二部分是消防演习。许老师围绕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议、火灾的种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重点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消防日常管理以及场馆发生火灾后如何组织疏散、自救和逃生等基本常识,并对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进行讲解。通过展示触目惊心的安全事故案例分析讲解,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加深了人们对火灾危害的认知。


讲座结束后,许老师现场演示教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发生火灾或电器自燃等事故时应该如何及时采取处理措施。


同时境外学生辅导员也在本周内分班召开主题班会,督促学生树牢“不侥幸不麻痹,人人都是安全责任人”的意识。尤其注意宿舍消防安全,电动车电池和充电器一律不得在宿舍实验室其他违禁区域存放和充电并提醒学生互相监督,及时报告。违反消防安全一律按校规处理,造成人身财产损失承担相应刑事民事责任。近期,学院将不定期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发现违规存放电动车电池和充电器的,将统一收回保管,彻底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