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交流合作 | 出国出境 | 外教外专 | 国际教育 | 校友 
出国出境
 出访动态 
 规章制度 
 申办指南 
 常用信息 
 表格下载 
 常用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出国出境>>出访动态>>出境前>>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念樵等3人赴台湾参加亚太地区伦理审查委员会第18届年会
2018-09-21 10:54  

出访团名称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念樵等3人赴台湾参加亚太地区伦理审查委员会第18届年会

出访地区

中国台湾

出访任务

 亚太地区伦理审查委员会论坛(Forum for Ethical Review Committees in Asia and the Western Pacific ,FERCAP)是伦理审查能力发展策略型导向计划(Strategic Initiative for Developing Capacity in Ethical Review, SIDCER )之下五个地区性论坛之一。FERCAP于2000年成立于泰国,其目的在于透过系统性的方式,增进对于成员各国区域内行为与生物医学研究的了解,以及伦理审查运作品质的提升。借由全球性网络的建立,整合亚太地区的伦理审查系统,共同促进各地区之行为科学与生物医学之伦理审查实务运作,落实受试者之保护工作。亚太地区伦理审查委员会年会,均于亚洲太平洋附近的区域国家举办,相较于在欧美各国举办的学术研讨会在旅途时间上的耗费减少许多,也因此提供亚太地区许多了解伦理审查学术研究与临床实务趋势和新知的机会。本次大会主旨为增进亚太地区研究伦理审查、人体试验规范、受试者保护等相关专业知识的进步与发展。邀请两岸亚太、欧美等地区及两岸多位专家学者及专业人员参与,估计将会有约500人与会。针对公共卫生研究、临床、生技实验等相关议题进行深入探讨,经验分享与讨论。

  本次会议议题如下:医疗卫生健康研究目前之趋势与创新;讨论新兴医疗卫生健康研究设计在伦理审查中的挑战;研究伦理学委员会在医疗卫生健康研究中促进良好科学与伦理的角色;各利益关系者在创新和全球化背景下促进良好研究道德实践的角色;讨论大数据资料库在医疗卫生健康研究的伦理评估;两岸科学创新和研究伦理相关议题之讨论与交流。

邀请函单位情况简介

邀请单位:台湾临床研究伦理审查学会

  台湾临床研究伦理审查学会于2009年10月11日正式于台北医学大学成立,由研究伦理会委员、医师、临床试验专家、药师、社工、律师、管理人员等专业人员组成。今年已迈入第九年,现由台湾大学医学院蔡甫昌教授担任理事长。学会在历届理事长的努力推广下,发展至今团体会员达35家,个人会员共122位。现为全台IRBs相关议题的沟通平台,并积极推展更多临床试验和受试者保护相关重要建设性的工作,改善并提升本土研究伦理审查品质,为受试者的权益及福址而努力。

出访时间及往返路线

2018-11-17中国广东广州~中国台湾;2018-11-22中国台湾~中国广东广州

出访经费来源及预算

会务费、食宿、交通费、保险等有关费用由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负责,总约人民币11000元。

出访团全体成员基本信息

姓名

单位

职称/职务

公示时间

张念樵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高级政工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2018.9.21-9.28

钟筱华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副研究员/纪委副书记/监察科科长/审计科科长

2018.9.21-9.28

黎欣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监察科干事/伦理委员会委员秘书

2018.9.21-9.28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